老少均宜的燈塔健行步道 Makapu'u point lighthouse trail


Makapu'u Lighthouse Trail
位於Kaiwi State Scenic Shoreline Park
Makapuu point trail


彎曲綿延的海岸線, 有一凸出的陸地,
看到高速公路和紅屋建築,還有人在玩降落傘,
增加了整個風景的趣味性.
清澈湛藍的海水宛如婀娜柔情的少女,
粗曠的山型顯現不羈孤立的個性.
前景的山到遠景的山有層次感,
拍打著海岸邊的白色浪花之外,
是交錯著的淺天空藍棉樣和深遂藍寶石般的拼圖.
顏色漸層感的視覺享受.


來到夏威夷的歐胡島,除了爬爬鑽石頭山, 還有哪裡可以爬呢?
走走Makapu'u Lighthouse Trail 燈塔健行步道吧!
比起鑽石頭山, 少了鑽石頭山攻頂前的超陡斜梯, 我覺得這裡難度下降.
Makapu'u point 距離著名浮潛景點 Hanauma Bay恐龍灣 僅車程約10分鐘,
是目前我最喜歡的歐胡島的觀景點之一.


健行步道長度: 往返共 2 miles, 約3.2公里
海拔高度: 500 ft, 約150公尺
包括健走, 我通常佇留時間: 2-2.5小時,
這附近沒有商家, 一片熱氣,
記得帶足水瓶補充水份.

這兒蠻適合全家大小爬的山. 看到許多爺爺奶奶級的.
很多父母推著嬰兒車帶著baby來.
還有, 大狗小狗跟著主人們.
天熱時, 覺得每隻身狗都快中暑了. 每隻狗的舌頭都伸出哈呼呼地,
有幾隻下山的小型狗是被主人抱在懷裡呵護著.
好幸福的狗狗們~

因當天我不適合下水, 沒走海邊路線.
容我日後補上健行路徑和海邊可愛的天然小池.



從停車場進去, 會先走一小段鋪平的柏油路.
多是上坡路, 如果快快大步走或小健跑約25-30分鐘,
悠哉慢活地走約50分鐘可到達觀景台

走到觀景台之前, 也有不少好景點. 圖下是熱門拍照點之一.
我很膽小, 不敢爬上去, 只好遠遠地拍攝別人站在大石頭上.
這一個石頭算大顆, 也算平穩.
另外看到少少幾位年輕人,甚至站在小小的石頭上,
感覺上不是很穩, 真讓人揑把冷汗...
希望大家愛惜生命, 真的小心一點.

Makapu'u point 是不錯的日出拍攝地點.
1月份來拍時, 日出時間約上午7點十分,
不需拼5點6點的, 感覺輕鬆.


我們等日出的地方並非最熱門的點.
幾乎所有的人都會爬到更高的觀景台拍日出.
我們覺得這裡也不錯, 少了人潮, 水平地看太陽緩緩昇出.
不過, 下次我也要去高點拍拍看~


Makapuu point
觀景台上拍的. 
遠的那一顆大石頭, 看起來像不像半顆頭浮出水面的海獅??



light house, Makapuu point
觀景台再往左邊上去, 則可看燈塔(light house). 

light house, Makapuu point


雖然, 本來此行的主角是燈塔(light house)和湛藍的深海,
但更吸引我的,是離開觀景台後,
走向沒有鋪柏油的路, 爬上去所看到的遠景.
繼續跟著我看下去吧.
*提醒, 接下來沒鋪柏油的路就不適合年長者和小朋友*


Makapuu point trail
離開觀景台後, 看到有些人往小野叢走的路跡, 我們也跟著走上去.
這段路沒有鋪柏油, 比較不好走, 但風景很美.

我說, "等一下, 這裡很漂亮耶! "
(意思是: 停一下我看看,順便再休息一下. )
不過, 真的覺得這棵樹很有意境啊. 
Makapuu point trail


 曾經是二次世戰時期的避護所(shelter from world war II). 
Makapuu point trail
             

再休息一下吧. 坐在這裡往下看, 真的很美. 往上看....是冥想. :P 

聯想到大閘蟹腳
flower at Makapuu point trail
和一個盤子一樣大的花. 不知是什麼花.
還有很多好像沙漠才有的植物. 

Makapuu point trail


 遠眺, 有人在玩降落傘.
風很大, 我一度以為他會卡在半山腰,
但一陣風又將他推回正軌.
也許,這就是剌激的地方.
Makapuu point trail


可惜, 來了2次, 都無緣看到大翅鯨(駝背鯨).
駝背鯨出現的月份是11, 12, 1, 2, 3, 4, 5月,
有興趣的話, 要帶望遠鏡才看得清楚.


Makapuu point trail
1月份再來時, 拍完日出後,  下山時拍攝看到的風景.
遠處的那個山明顯地凹了一個洞, 很特別的景色.
那是小有名氣的Koko Crater, 可可死火山口.

小小的浪漫時刻, 看到一對鳥~
我會再回來的!!
[UPDATE 2015. 2. 6: Makapu'u Trail 自2015年2月2日起, 開始整修健行步道以改善安全. 週末仍開放, 但一般日子會關閉. 大約會花6 個月完成整修. 相關新聞: Hawaii State Park Announcem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