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野豬. Wild pigs at Hoʻomaluhia Botanical Garden

wild pig at Hoomaluhia Botanical Garden
在 Hoʻomaluhia Botanical Garden 與野豬的相遇


 Hoʻomaluhia Botanical Garden

我知道這裡有野豬, 但總是只聞其聲不見豬.
聽到牠們踩過草叢的碎聲,
將視線移動想瞄準牠們的動向時,
只隱隱看見樹叢中的黑影, 看著牠們跑走了,
跑得蠻快的嘛. ;).
是健壯的野豬吧.

這一天, 先聽到背後有窸窣聲,
我轉頭看,
只見著遠走的豬子影.
但意外的是, 沒一會兒,
這一隻悠悠地返回,
邊走, 邊低頭嗅聞,
我舉起相機,
看見觀景窗中的牠愈走愈靠近我,
牠還抬頭看了我,
反而讓我不知所措, 或者,
有一點點害怕牠忽然衝向我.

其實, 雖然離我不遠, 大概4-5公尺?
但也沒有近到我應該被嚇到才是,
只是,
用變焦鏡頭將野豬拉近到我眼前的感覺太真實的貼近感了!

Comments